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露普#—许久前的皮上cp点梗段子—

两年前的黑历史,嗝。

才想起两年前的普诞还没写完…顶锅盖跑.jpg

蝕風冽凜_:

#ooc求杀#
#苏解普灭梗#
#文笔渣哭本体系列#


“I well be here dreaming in the past.”
“Until you come.”


本大爷他/妈/的一定是疯了。


基尔伯特随意地将双手插到褐色风衣的口袋里,他咬咬牙,嘴里嘟嚷着发出了一句意味不明的咒骂。


驶向莫斯科火车正缓缓地穿过一片白桦林,此时正值太阳升起的时候。树枝上的积雪融成了和奶酪一样温和的形状,阳光照射到积雪边缘时发出的散射如同牛顿的三棱镜一样绚丽。


噢上帝,去/他/妈/的三棱镜,基尔伯特烦闷地伸手挠挠那头凌乱的白发,其力度大得让人觉得这个患有白化病的暴躁小伙子想把他的头皮扯下来。在意识到这个动作一点都不帅气后,基尔伯特停止了蹂躏自己的头发。他将手伸向口袋,却只摸出了一个空瘪瘪的万宝路烟壳。


虽然不太想承认,基尔伯特觉得自己就像这盒皱得不像话的万宝路一样。随意地将烟盒扔到火车厢的某个角落,基尔伯特再次摸向口袋——


再次赞美上帝,他把他的打火机弄丢了。


嘿伙计,是时候用你那并不灵光的破脑袋想想吧,自从来到了西伯利亚后你就没怎么用过它,就好比自从普/鲁/士灭亡以后你就再也没像一个战士一样摸过枪一般。别用那种冷漠的眼神,看上去像个无家可归的呆瓜——喔,差点忘了,你本来就无家可归:你最最亲爱的弟弟用水泥封住了你的房间门,还买来了墙纸装饰;你的恶友仍然会一起出去喝酒,但他们俩好像都忘了是不是少带了一个;凶巴巴的男人婆和只会用钢琴表达情绪的少爷正相敬如宾地过日子,没有笨蛋去打扰的日子真是美好又安详……


趴到冰湖上照照自己颓废的模样吧!别再说像那只蠢鸟一样帅气的傻话了基尔伯特,自从你消失的那一天起它就一直在你的衣冠冢那里守着——真是一只不折不扣蠢鸟…别老想着那只蠢鸟啦,或许你该想想那头蠢熊——你是不会忘的,那头拿着水管的熊居然给你建了个衣冠冢。得知这个消息时你正叼着从超市里顺来的烟,有些惊讶和无奈地摆摆手:毕竟之前你只知道他会喝伏特加而已。


来吧基尔伯特,让我们猜猜你为什么要踏上这辆火车——别人都看不到你?真是个好理由,可惜它并不够帅气;在被众人遗忘后想去环游世界?不不不这可是个奇怪的念头,你应该会先去老爹的坟墓那里吹几首长笛才对……别老是否定我们的猜测基尔伯特,我们都知道的。


你的目的地是莫斯科。


基尔伯特烦躁地跺了几下脚,仿佛地上有几个冒着红点的烟头等着他去碾灭。各种各样的杂音正充斥和灌满他的大脑,让他无法像平常一样帅气地思考。


“本大爷才不是为了那头蠢熊啦!!”


像是回应着脑海里的嘲讽,基尔伯特忍不住气呼呼地喊了出来。对,自己才不是为了那头蠢熊,这样一点都不帅气的……


基尔伯特才不会承认当他听到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的消息时他就像一个真正的呆瓜一样愣在原地,任人群涌动穿过他本就不存在的身体。那时的他已经不再纠结着连路德都忘了他的事实,而是庆幸着自己不会被人看见而大摇大摆地乘上了去莫斯科的火车。


“真的…才不是…为了那头蠢熊……”


基尔伯特将胳膊支在火车窗边上,此时已值莫斯科的晚餐时间了。窗外黑漆漆的并没有什么值得观赏的景色,倒是听车上的乘务员提起今天莫斯科的天气相当不错,没有下雪。
那还真是个好天气。


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和那头蠢熊在一起的日子呢……


“基尔君,伊利亚今天做了红菜汤哦(^し^)!”


“那种东西一点都不帅气呢!!本大爷才不要啊!!”


“基尔君,伊利亚给你煮了玉米粥哦(^し^)!”


“给你的赫鲁晓夫喝去吧蠢熊!!”


……


在苏/联这个大家庭里度过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每天似乎都是在无尽的文件和毫无意义的对峙中度过。


不知不觉,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度过了啊……


也不知不觉的,失去了作为国家存活的资格也是如此顺理成章。


想到了不太好的事情,基尔伯特疲惫地甩甩脑袋,仿佛能把那些不好的念头甩飞一样。


火车适时地鸣笛,放慢了速度驶进了莫斯科的站台。基尔伯特起身,在一片闹哄哄的拥挤中走下了火车。


“嘿!听说了吗,戈尔巴乔夫辞去了总统职务!”


“同志,可不是嘛,叶利钦之前可是和他谈了八小时……”


基尔伯特突然顿住了脚步,他的目光有些呆滞地望向前方。但除了熙熙攘攘的群众,他什么都看不到。


“那张镰刀和锤子的旗降下来了……”


“国旗降下来了……”


站台霎时间被喧闹的俄语所淹没,宛如一床绒毛堆起的厚棉被,俨然想将整个冬季的寒冷覆盖。


基尔伯特再也站不住了,他猛的撒腿,在人群里左冲右撞踉跄地跑出了站台。


不会的,不会有事的……基尔伯特捂着嘴,努力地压抑着喉里的呜咽和即将爆发的泪腺。莫斯科晚上的夜风真是该死的刺骨,顶着风跑的感觉就像一片片刀片割在脸上一样疼。


不会有事的基尔,伊万他不会有事的……在心里一遍遍地安慰自己。但在看到克里姆林宫上空的白蓝红三色旗后,基尔伯特再也忍不住,直接冲进了总统府。


很好,叶利钦还是那个叶利钦,戈尔巴乔夫已经去享受他的国家别墅和汽车了。而那头蠢熊,依然还是一脸天真得让人不爽,笑盈盈地抱着水管站在叶利钦前。


他身上的米色大外套让用手指抠着门的基尔伯特眼前一黑,直接跪倒在总统办公室门口。


“不是的……伊利亚……不是的……他不会……怎么可能……”


泪水已经肆无忌惮地夺眶而出,基尔伯特却顾不上狼狈——纵使没有人能看到他。


都是那头蠢熊害的……这样一点都不帅气!!基尔伯特想起身,却发现一路的狂奔已经让他失去了站起的力气了。


“诶~发现脏兮兮的小兔子一只哦!”


软糯又甜腻的声音响起,基尔伯特被拉到了一个厚实的怀里。他的眼睛随即被一只戴着黑色皮革手套的手遮住。


“那么伤心的小兔子,猜猜我是谁吧!”


——End——


【大概就是想写普悯消失了大家都忘了他。因为担心伊利亚于是去了莫斯科却没想到苏/联解体伊利亚也消失了,最后是伊利亚看到普悯然后上去……嗯,差不多想表达这种意思。】
#首发名朋圈,黑历史系列#
#如果因为太渣而伤害到您的眼睛真的非常抱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