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首发空间,曾搬到名朋当过一枝花自戏
#三百年没上过名朋了/嗝

#脑洞存梗/bgm:画心#
#一枝花视角下的丘狸(大概?)#
#CP:花狸友情向(丘狸回忆向)#

一枝花曾尝试着学习茶艺。

浮屠塔雪覆埋了满地落叶金黄,萧瑟秋风终是没能凛冽过如刀的寒寂。长安街上的俏娘子们嬉笑着将腰裙束高,抻手扶正帷帽。饭肆内的博士蹲在火炉上边看着酒,叹着灞桥驿站内的话别终是抵不上平康坊曲家夜夜笙歌。

颓在宅内整理物件时从杂物堆内捡出了一块蒙尘的茶饼,在席上趺坐挠腮思索,才想起多久前在丘神纪的宅子里领报酬时顺出来的。
乳奶酥酪,一枝花向来对繁琐的事情敬而远之。有肉吃单提别论,没肉…?翻白眼的同时咂嘴回味,板着手指告诉你可以,那得看报酬…再不济,用自己来还债也行。

他用石钵捣姜。暗黄色的姜汁四溅,老姜刺鼻的气味混杂着柴火灶内呛人的灰烟。
大理寺的牢房见不得光,却也不阴冷,比在墙上刻满《永徽律疏》的食堂多了份人情味。那不苟言笑的大狸子连吃饭也是安安静静的模样,却在地牢里忘却了自己少卿的身份哭得梨花带雨。相比之下丘神纪的释然,更衬得一份凄恻。

铁皮铲上的芝麻焦成了一团,在明火的舐舔下散发着比老姜更呕人的糊味。一枝花并不在意,抬手将盐姜渣芝麻等倒入瓦罐与茶水混均。
三月桃花,渭水秋风。深绿蒸腾,凛冬将至。什么都没有变,什么都变了。只道当年掖庭内扣着门框的手,和当今拨弄着香箸的是同一双。

天下安在,却再不是李唐的江山。

#拔flag进行时/腿个三分之一的进度#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