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我是在废墟中诞生的刃,是受人唾弃的影,是隐于黑暗的苍穹,是逆光而立的孤影,是逆风而歌的绝唱。

是寂寒夜空中掂脚的月,是苍茫宙间坠落的星。

是穿过秋后枯林的哗哗作响的风与叶,是飘荡无人孤街的苦苦追寻的魂与梦。

是绚烂晨光下凋零的残花,彩璃窗上大滴混浊的烛泪。

我戴着如雾般缥缈的白纱,发梢粘连着清晨的微露,在冰冷的空气中独自穿过万人空巷。

当利刃早已腐朽入土,不复存在之时,我白纱依旧,捧着一束红色的风信子和满天星,在骤然飞起的群鸽间,经过我的坟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