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半年前发在空间的干脆在lof也发个备份。

#落骨的记忆宫殿入门#
#新手向,口语化注意#



你们好,这儿是鲸落骨。接触记忆术一年有余(自学时间段不算),谈不上精通但也到了可以靠推扑克牌和蹲路边速记车牌号打发时间的程度。以下内容全凭个人见解与经历,若有误还请专业人士指出。
Ps:记忆宫殿只是记忆术里的一个分支,我会连同记忆术一起介绍。

Really?Go→


#原理与来源。#

人脑的记忆有左右脑之分,其中左脑负责文字,罗逻辑思维等语言资讯处理;右脑负责图像,音律等形象资讯处理。科学研究证明大脑右半球的形象记忆功能优于左半球的语言记忆功能。这是由于形象具有直观性、整体性,因此比语言资讯更容易记忆和理解。记忆术技巧主要是就是运用形象来进行记忆和思考,在学习活动中利用形象记忆和思考,不但能提高学习和记忆效果,还能促进大脑右半球机能发展。

(就是把文字记忆变成图像记忆就对了啦x
(举个例子,比如你听到了一段音乐,是一首你之前听过的歌。你能哼出旋律来却记不起歌词;遇见了故人,能认出他的面容却想不起名字等。生活中有很多细节在不经意间表现出右脑记忆的强大。

公元前约500年,希腊人已懂得运用地点法记忆诗歌、经文等。这古老的记忆方法一直被沿用至今,而且是公认最为有效的记忆方法之一。
公元前约100年,罗马人也运用类似地点法的记忆方法记忆讲词、经文等。这种方法现今被称为罗马房间法。大约在同一时期,希腊人米乌罗度路斯发明了用星座来帮助记忆的方法。他把12星座分成36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一定影像作为靠柱物,他用这种方法轻易地记住了别人说话的内容。
16世纪的意大利人杰罗佳米路发明了一种“记忆剧院”的记忆方法,他利用此方法教导学生记忆天文学的资料。

↑综合以上,诸位抓到重点了麽?
记忆术的记忆方式,最重要最基础的一点。
把要记忆的东西在脑海里生成并转化为影像。
#用影像来进行记忆。(敲黑板,重点!)
#人类被称为“视觉动物”,因为我们的大脑接近一半的部分,都是负责处理视觉讯息的因此,我们大部分人对影像的记忆最深刻。

(因为关于影像的部分还没理好若先发这段,就当成科普看好了x有问题欢迎小窗提问我。还有就是社团群的集体活动就别提这个了我怕别人反感不爽,多谢理解。


以下是预防针:
学习记忆术的人不少,但能真正熟学加以利用的寥寥无几。学不会也别勉强,但请别轻易放弃。记忆宫殿虽然真的能方便记忆,但这不代表就不用花心思学习和记忆。学习记忆术的过程不轻松,高中阶段并不适合学因为时间紧张。想学的话我在寒假会找课程安排给诸位同步学习。诸位若真心要学,我便努力教你。诸位若能坚持学下去,我便不离不弃教到你会。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土下座——

评论(1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