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巴登医院后那片墓地有着一棵柠檬树。

平贺曾一次捧着束带着露珠的红鸢尾,在凌晨的寒气和薄雾中寻找约瑟夫。在那棵柠檬树下、毫无征兆地被两颗成熟发黄的果子噗通噗通地砸到了脑袋。

被砸得疼出泪花的平贺抱着花蹲下,揉揉眼一抬头,约瑟夫的墓碑就在眼前。

最后那两颗柠檬被平贺捡起擦干净带了回去。一颗摆在良太的枕头边上,另一颗被罗伯特拿去做午餐的鲱鱼紫苏莎拉和鸡尾酒。

离开前平贺带走了两片横切的圆形薄片,烘干后夹在随身的笔记本里。

——罗伯特,你看。

平贺双手捧住笔记本,怀里的银十字闪闪发光。

——约瑟夫和我,

      我们都在这里。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