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第一次听鸟笼曲是在两年前、一个亲父普的视频,便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当伊丽莎白得知梅尔死讯后的那段自白。我一直以为亲父普大概是普悯最甜的本家cp,直到了解了亲父的人生经历和补完SH.7th的舞台剧后我才发现、亲父根本没有爱过普悯。

这个设想虽然在初次查询资料的时候已经有了雏形,但因为内心情感实在很抗拒这种比任何历史还要残酷的设想说辞。亲父的人物身份代入梅尔、阿普代入伊丽莎白,完全的契合度让我在医院打点滴的时候哭到低烧。

用了两年的时间不断去推翻反证这个让我崩溃的设想,甚至不惜在普诞贺文和相关同人里留着伏笔试图证明亲父对阿普的在乎。从完全抗拒到心理防线一点一点地被文献瓦解、最后兀然崩塌。

我最亲爱的普鲁士啊,在你的尸骨未寒之时,是否也察觉到了那位王者的真正用意与想法、哪怕是你英年早逝,坟上土厚。

试问这个世界上、你存在时谁曾真正爱过你,我的普鲁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