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百日all范#短打段子Ⅰ_Day5

#龙斗军师组短打段子
#郭范/日常向
#三低患者表示嘉云糖真的好好吃/bu ni


——“一个人永远也走不出他的童年。”

淀粉糊浆和残留的纸屑风干后会在粗糙的墙面上留下如痂般的岁月印痕、年复一年地。直到大块的石灰块剥落,露出掺杂着碎石的黄色土砖,这道突兀的印痕才算从人们的视线中、生活中、记忆中…彻底地消逝。

就像被强行剥开血痂、让伤口赤裸裸地暴露在潮湿难闻的空气之中。寻着腥味而来的病菌心安理得地在裂痕中扎根,直到一切腐烂之物都化为尘土、或是被埋葬在尘土之下。

和时代一同老化的梯子被踩踏着发出吱吖的声响,在开始摇晃前郭天森摁着螺丝松动的关节处扶稳了梯子。梯子上的范海蓝提着背面糊好糊浆的春联盯着陈旧不堪的门框看着,直到好一会儿才目测好了距离、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写的春联稳妥地贴上。

这个过程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倒是在一旁扫着庭院的杜铁岩乐呵极了、不停地讲着自己小时候和阿森在一起玩耍的事情。郭天森也懒得反驳,扶稳了梯子看着缓慢贴着春联的范海蓝一语不发。

新年伊始、连续几天几夜的帮忙让范海蓝有些虚脱,刚往梯子上迈一步突然血糖骤降两眼发黑什么都看不见。缓了几秒雪花屏才嗡嗡着恢复正常又忙着再踏上一步好掿个位置贴春联。郭天森知道范海蓝死倔,思索一番也懒得点破。只是在口袋里备着一盒嘉云的果糖,裹着糖霜的圆粒糖球在铁盒里乖躺着,一晃动便叮当作响。

——只是条件永远是对等的。

郭天森没有拒绝范海蓝提出帮他贴春联的主意,那待会他往范海蓝嘴里塞糖果也容不得拒绝。

毕竟,他们都没有恶意。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