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百日亨范#Day.1_《熔魂铸冠.Smcc》

#百日亨范首文,日更
#历史梗注意
#短打注意

1、Spirit

——“我从未想过,我会在异国迎来这个冬天。”

铜黄色的笔尖沾着玻璃皿上一层薄薄的蓝色墨水,在米白色的信纸上跃动飞舞着。橱窗外的纷纷扬的落雪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复古咖啡馆里的暖气倒是开得很足。亨利将红木笔杆小心地搁放于咖啡的白瓷盘低,揉揉有些麻木酸楚的右手等待着墨水彻底干透。

手腕上的石英表显示此时正值正午时分,天空阴霾依旧。几只灰色的鸽子扑朔着从广场上起飞,争先恐后地融入那冰冷而潮湿的云层。

——“英国的天气是雨,就像那把从未干燥过的黑色雨伞一样;德国的冬天要更寒冷些,虽然它看起来并没有英国那么老成、但谁又知道呢。
时间过得很快、固然,表面的严肃与精准并不能掩藏掉那些深刻于骨子里的东西…香港的太阳很好,我想有机会请您来香港看看。”

家书里的话题不适宜过于凝重,诚显然慈祥的父辈却也是不可多得的倾诉对象。他喜欢把开心事分享给他至亲的人、譬如还在香港公校时,矮了他半个头的范海蓝将他自己亲手织的羊毛围巾小心地给他系上,提醒他担心感冒。

亨利很喜欢这条米字旗围巾,上面有淡淡的洗涤剂和范海蓝的味道。他依旧记得帮他系围巾时海蓝那有些局促和不安的神情,黑色的双眸低垂着、睫毛颤动。他们就站在晨间的楼梯道前,互相呼吸着那里漂浮着尘埃和夜露的空气。他注意到海蓝的手指一直谨慎着不触碰到他的脖颈,便在他系好后不由分说地握住了他发凉颤抖的双手。

——“他不像海…他并不冰冷,却又自立坚强。他很善良,宛如大海给予人类的馈赠般无尽无底。”

同时,他也和大海一样深不可测。

亨利望着玻璃橱窗外街道拐角口边的广场,那里从早晨落雪开始便伫立着,一个一动不动的灰蓝色身影。他的右肩与头顶落满了厚厚的白霜,闭眼侧头专注地拉着架于颈边的小提琴。昼与夜的旋律萦绕着融入天地间的飘雪和寒冷,宛若置身于荒原中回响着遗世的孤寂。

范海蓝是那样不起眼,又是那样耀眼。在尘土与星尘间自由切换着,却让在黑暗中摸索行进的亨利为之沉迷。

——“我想…我们的关系本该如此。他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一部分、琴瑟之好。”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