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百日亨范#Day2_《熔魂铸冠.Smcc》

#历史梗/←试图醒目
#作者是个智障
#本章凯范友情向慎入
#↑以上,请注意避雷

(接上)

但我想、或许……他什么都不是。

几分钟前,亨利手指间的笔杆慢悠悠地打了个转,斑驳的笔尖反照着头顶橘红色的暖光。思量许久,他最终没把这句话写进去。

一月伊始,酒旧人新。

他就那样端坐注视着,远处那个模糊却又清晰的身影。那把提琴就在他走神那会儿凭空消失,就像那街边来来往往的人群一样…但那不是最重要的。

他看着范海蓝的背影,那个蓝色短发的少年貌似在不知所措地仰着头、或许他该眼神飘忽,宛若那墨色的琉璃珠被蒙上了一层剔透白茫的薄雾。许久,雪地里的少年回过神来、双手轻轻提起海蓝色外衣下垂的边角,右脚往后屈着将上半身前倾。那是亨利再熟悉不过的,一个虔诚又乏味无趣的谢幕礼。

随即、那个身影便快速地混入了稀疏的行人里,消失在亨利的视线中。

——“从头彻尾,那只不过是一群被神所祝福的孩子。”

或许是站立了太久,原本早已麻木的双腿隐隐开始发疼,甚至开始出现了耳鸣和幻听的现象。范海蓝僵硬地抬起手,揉揉被冻得发红的耳朵。身体协调性开始大幅度降低以至于不可控制…情况比预想的还要糟糕一些。

拐过街角,迷糊中眼前的人也是如料所见。抻着额头快步走过感叹着不知何时出现的幻觉,却被身后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给叫住了:

“范海蓝你给我停下来!!”

……得,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凯佛简直要被范海蓝给气到跳脚了,故意忽视他就算了…关键是始作俑者一脸茫然地回头,顶着满脑袋雪也不知道眼神往哪飘:“…你……叫我?”

完了亨利,你的老朋友好像冻傻了。

上次被地狱三头犬所支配的恐怖是什么时候了…凯佛来不及回想,拉过范海蓝趁他踉跄着将他头顶和肩上的积雪扫掉。开什么国际玩笑,中国队的扛把子要是在德国被冻傻了这种事情谁会相信。

“…凯佛?”

谢天谢地,一直在状况之外的小祖宗好像想起来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凯佛并没打算给范海蓝好脸色,“亨利在找你。”

“他回英国了,我给学校请过假。”范海蓝忽然别过脸,挣扎着想退后一步。凯佛并不给他丝毫放松、在试图挣扎无果后,范海蓝笃然地抬头直视着凯佛,墨黑色的眼眸明镜止水。

“凯佛…我们之前的话题,就此停过。”

“你想逃避?”凯佛透过目镜看着面色发白的范海蓝,被他牢牢擒住的少年并没有任何表情、出人意料地冷静…甚至冷漠。

“小范,所以我才说…你真让人恶心。”

“那么…承蒙夸奖。”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