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百日亨范#Day3_《熔魂铸冠.Smcc》

#历史梗注意/试图醒目
#本章亨利日常掉线/您呼叫的亨利不在服务区x
#作者是个智障
#↑以上,请注意避雷

2、Melt

凯佛强烈地感觉,范海蓝这纯属是吃撑了找事干。

天知道他们俩怎么跑到的花店里的。当他反应过来时,范海蓝正仰头踮着脚,认真地挑选着白色栏杆柜台上边插在花瓶里的紫蓝色矢车菊。他的左手里已经抱着挑好的一束,青蓝紫靛,明晃晃地、随着他的每一次踮脚而上下颤动着。

就连凯佛之前买给他用来暖手的热牛奶,不知何时被塞回了凯佛的手里。隔着被密封的纸杯散发着略微烫手的温度,却封不住那透着盖子冒出的氤氲香气。

果然……范海蓝这个人,无时无刻都会让人感到火大。

“我说你们啊,要是和亨利发生什么矛盾也别跑到我这里来。”凯佛阴青着脸,话语几乎快从鼻子里哼出,“没什么事就别来浪费我时间,找你的队友们不好麽…哼。”

几乎是同时,正踮着脚伸出右手试图够到花架的范海蓝一个踉跄、身形不稳地向右倾倒去。凯佛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那一身黑色倏然地摔倒在地上。被声响惊到的店员慌忙地从前台赶来,一边用德语急促地询问着一边低下身试图把范海蓝扶起。而范海蓝却一改常态,轻微笑着将护在怀里完好无损的花束递给伸出手开的店员。凯佛还听到他小声用德语跟店员解释着,并请求他帮忙把花束包装起来。

——“我一个朋友今天生日了。”

凯佛感觉自己听错了、他抬起手擦擦目镜,却看到范海蓝坐在地上满是欣慰与释怀的表情。店员像是有些羡慕,边接过花束边感叹着什么。这个时节的矢车菊向来价格不菲,不、作为德国的国花,蓝紫色的矢车菊向来是最高贵的象征。

“凯佛…我说过的,一切都该结束了。”花店里的温度较高,衣服上融化的雪水将海蓝色彻底湿润成了黑色。范海蓝的表情越发地平静,他安静地注视着凯佛,而黑色的眼眸却被光驳闪烁着,像是什么都看不见。

“每个人总有成长的时候,现在舞台属于他们的了。我想了很久…这次谢幕我已经准备了很久了。”

“这是最后一次了,谢谢你的帮助。”范海蓝起身,一脸波澜不惊声音却有些发颤。不顾凯佛的追问,范海蓝结账后从黑白玻璃纸包装着的花束中抽出一朵蓝色的矢车菊,转身别在凯佛拉开着的右侧衣领上。

“1月18日,建国快乐。”他抱着花束,右脚屈后向着一脸茫然的凯佛行了一个谢幕礼。随即快速地跑出去了花店,消失在朔风呼啸的落雪中。

“……等等!!”还未来得及挽留的凯佛捧着纸杯牛奶准备追出去时,却被店员叫住留在原地。只见店员从前台里跑出、手心里拿出一枚铁十字,交给了有些不知所措的凯佛。

“他让我稍后交给你…今天是你生日吗,真是幸运呢。”慈祥的老店员仿佛对凯佛有些好感,“可怜的孩子…跑得这么快,看来失去的那个人对他影响很大。”

“什么?”凯佛拽住那枚冰凉的铁十字,看向店员的表情越发惊愕。

“…那个孩子…右手绑着一层黑纱,不是去参加葬礼麽?”

Ps/假装这是彩蛋x:

1871年1月18日,德意志共和国于凡赛尔宫成立。

范海蓝的官方生日也是1月18日(牧师月万岁!!)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