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界_

我遇见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但他不是你。
他叫我杂种,
希望我去死。
也许我必须完成一些奇迹才能见到你,
比如和你一样刀枪不入。
究竟要怎么做,
我不知道。

《论海蓝宝与石榴石之间的惨烈修罗》_①.

#论海蓝宝与石榴石之间的惨烈修罗
#段子←超级短打


——每个穿着开裆裤在阳光下奔跑的男孩都有过收藏玻璃弹珠的癖好。

身为丁俊晖青梅竹马的黄莎莎对此深信不疑。

和别的小朋友比赛弹弹珠、丁俊晖这货能为了选哪个珠子犹豫上大半天。有时候坐在楼梯口一旁等到夕阳西下路灯渐亮后被拿着锅铲的丁妈扯着嗓子喊娃归,脾性同蹿天猴一样的丁俊晖慢条斯理不紧不慢地还没收拾好。

要不是因为每次丁俊晖都会小心翼翼地挑出最好看最漂亮的一颗玻璃珠给她,以维持这段随时都会因为孩堤时代各种不确定性而惨烈翻车的友情。黄莎莎根本看不出丁俊晖和那群扎着朝天辫、吸溜鼻涕穿开裆裤奔跑的男孩有什么区别。

直到丁俊晖成长为了拿下全国冠军的大男孩,在黄莎莎眼里这个竹马一点都没有成长——

毫无顾虑身份地在地摊前对着一群矿物裸石比划来比划去、硬生生地又挑又拣半个小时后又和胡子白花的摆摊大爷砍了半个小时的价…抱着热奶茶缩在寒风中的黄莎莎哆嗦着祈愿没人认出他们。直到自家红发竹马软磨硬泡结完账准备走后突然被眼神不太好的大爷喊住了:

“小伙砸我看着你挺眼熟…”

黄莎莎用围巾捂住脸、准备好拉着丁俊晖跑路时自家竹马突然一蹦三尺高激动地开嗓:

“唷大爷我是世界冠军啊您可看出来了…”

——妈耶。

捂脸蹲下画圈圈的黄莎莎祈愿这他买的这块石头千万别送到她手上。

…她也万万没想到,受害者居然是自家国队人畜无害心如止水的军师。

在某次路过范海蓝练字的书房时,黄莎莎目睹了丁俊晖从背后突袭正在专心写春联的范海蓝:高举着配好绳子的水晶裸石突然从范海蓝的头上套入,场面如同草原上套马杆的彪爽汉子一般惨烈…

最厉害的是丁俊晖把绳子扯成了个死结,勒着范海蓝的脖子准备来个悄无声息的激情谋杀。吓得黄莎莎直接跳窗进房里麻溜地解开活扣让范海蓝喘口气,要是再晚点她连明天UC部的标题都想好了。

——“这种蓝色水晶的名字叫海蓝宝…我感觉和蓝毛仔挺般配的……”

——“…这就是你差点勒死他的理由?”

事后丁俊晖非常配合地上演了一场逆转裁判,乖乖坐在假装成被告席的书桌上一脸抗拒从严坦白从宽、冒着水泡的星星眼让黄莎莎差点掀桌。

当然,在收到了作为救命感谢、范海蓝亲笔写的春联四件套后心情大好的黄莎莎宽宏大量地放过了忙着去找方智东买鞭炮,丝毫没有悔改之意的丁俊晖。

海蓝宝…还是个顶好听的名字。整块原石冰糯糯像颗剔透的糖,光是看着就能闻到甜味。就像之前喝过的腊八粥一样香糯、挂在范海蓝还带有红色勒痕的白皙脖子上有一种病态又契合的美感。

得,掐掐日子、离过年也不远。当初…怎么记得好像那个种子队说好了要来中国过年的?

踮脚撕下一页日历的黄莎莎突然感到一股寒气直冲上背,抱上自家虎皮猫蹲在暖气旁缓了缓愣是没缓过来。

#未完待续
#下章幼驯染组/护妻狂魔上线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